10/04/2010

環大台北 160K

10/2 星期六是台北縣政府舉辦的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相信很多車友都會參加這個盛會。由於去年用登山車挑戰成功,今年換了公路車,沒理由騎不完阿,所以就跟車友一起報名參加挑戰。

路線 106 縣道已經騎過很多次了,所以並不擔心,心情也輕鬆許多,早上車友一起約在中和 Costco 對面的郵局集合,大家吃早餐,LDS,貼出賽編號跟 INBB Logo 好忙喔,另外還有兩位車友小楊跟鹽巴來送行,以及機車補給隊的夥伴,真是熱鬧。















時間到了,大夥一起前往板橋縣立體與館集合,照了張團體照,就陸陸續續出發了。















沿途雖有交管,不過由於車友很多人,加上汽機車也多,導致交通還是有點不順暢,不過還是很感謝交警人員的辛勞。大家陸續來到動物園集合。其中最閃亮的就算是她了 " 莎拉" 真是閃得讓人張不開眼睛啊,也祝福他們。















接著就是騎106縣道往平溪國中前進,隨著自己的步伐前進,一路上覺得自己狀況還不錯,比去年騎登山車的狀況好多了,讓我信心大增,心裡盤算著,如果可以,順便把去年殘念的大北海一起騎完,也可以騎車回家,一次完成。話說去年騎環大台北還真是慘烈...哪知好戲還在後頭...XD

沿路感謝車友幫我照像:
















到了平溪國中,車友好多,趕快搶了兩個包子囫圇吞下肚,外加補滿水,等大家集合後就往下個集合點出發。















接著來到上林國小,吃了一根香蕉,外加搶到補一瓶水,不誇張,人好多,水一下子就被補光了。















沿途跟著車友 Nick,阿圓,Michael,Ally,Law 哥等車友一起前進,大家輪流幫我擋風真是感謝,一直來到鹽寮海邊補給站,發現只有開水補給,少了去年的能量包 (聽車友說是被吃完了)。這時發現天空好藍,雲多好漂亮,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了幾張。















接著大家持續輪車前進,放慢速度等我,真是感謝。沿途看到北海岸的風景,碧海藍天,雖然腿是酸的,但是心情愉快,一直來到基隆海洋大學吃午餐。午餐吃完一的便當,外加兩根香蕉一瓶運動飲料,一整個滿足。




























接下來在基隆海洋大學出發前的合照:

















哪知,才剛出發沒多久,我的抽筋老毛病就犯了,只能看著大夥遠去,我慢慢騎吧,感謝 Nick 大哥留下來陪我,又沒多久兩腿都抽筋了,只好下來按摩兼休息,Nick大哥也幫我按按,讓我的腿輕鬆許多,剛好有位車友有撒隆巴斯的噴劑,借我噴一噴,瞬間舒緩不少。真是感謝。接著又騎上車,慢慢騎。後來出發的車友已經超越我了,心裡想,本來要在萬里金山白沙灣等地躲在集團後面躲風的如意算盤又落空了,又要像去年一樣自己獨推,慘了。慢慢騎到外木山,本來想從下面偷偷溜走,哪知工作人員不斷吹著哨子要我們大家往外木山上走,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下來牽車。阿誠也因為膝關節痛不能彎曲而下來牽車。我們就這樣慢慢牽車上坡。我的兩隻腳已經抽筋到幾乎無法牽車走路了,何況還要牽車上坡,慢慢再慢,真怕兩隻腳就掛在這裡了,幸好青峰路過我身旁時及時遞給了我一罐噴劑,讓我在外木山上得以得到舒緩。接下來就下滑到萬里,原來大夥都在這裡等候,真是感恩啊。大龍還特地帶了小羽跟小小龍來幫我們加油打氣,真是感謝。















在萬里看到晴空萬里,天氣好的不像話,海,天空,雲朵真是配合得剛剛好,讓我暫時忘記腿的疼痛忍不住拿起相機照了些相片。















接著集團出發了,我還是跟不上只好慢慢騎,雙腿覺得比去年騎登山車還痛,怎麼會這樣呢?心裡納悶著,也想不會因此殘念吧。原本還開心的計畫騎完大北海,再騎車回家的說,怎知天不從人願,心裡想能騎完就是上天保佑了。今年北海岸不像去年那樣大逆風,甚至還有點順風,所以一個人獨推還不至於太累,只是腳不知道受不受的了。這時後主從我後面趕來,幫我擋風兼押車,真是萬分感謝。

來到翡翠灣的隧道中,忽然發現前面一個穿 INBB 車衣的車友,以為是等我慢慢騎,趕上他,發現是 23 ,原來他抽筋抽很大,所以慢慢騎,我就說那我們慢慢騎好了,誰知他越騎越慢,我自身難保也幫不上忙,只好自己繼續前進。後來聽說他棄賽了。

慢慢騎,慢慢追,又在一個小七跟大集團碰上了,於是趕緊去買了果汁補充,就跟著大家繼續前進。還是只能望著大家在我前面飛逝,我慢慢推。心裡想說,不管有沒有在時間內,我總是要慢慢騎完它,也告訴後主不要等我而耽誤行程,趕快追上去,我自己慢慢騎就好。後主還是很好心的說他會等到時間快到了,可以衝到終點,來的及的。心裡很感謝,也相信後主的實力實在太強了。

又騎了一段時間,聽候主說剩下10公里左右,依目前的時間來的及,要我慢慢騎,聽了真是心情振奮,有機會可以在時間內騎完,當然很開心。還是依照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上上下下的坡,只能用最輕的齒比,終於遠遠的看到聖約翰大學的教堂,目標就在前方,爬完這個坡就結束了。來到終點前,發現大夥在前面集結等待大家一起通過終點,心裡真是感動。















看到我完成的照片,就知道我又吃了不少苦頭,抽筋抽很大,不用錢 ..XD


































最後跟著大家慢慢地騎到紅樹林捷運站,坐捷運回家,從公館捷運往福和橋的路上,一台轎車要轉彎,太靠近我這邊,我緊急煞車,但是雙腿抽筋沒力無法及時脫卡,故又摔車了,還好沒大礙,對方的車子被我碰到還好沒有刮痕或是凹陷,只有我的坐墊歪了,於是慢慢騎回家。

最終還是感謝所有 INBB 車友的鼓勵,幫助與等候,沒有大家,我無法完賽,更感謝騎機車補給兼照相的車友,Larry,脫殼飛,陳同學,狄倫,跟狄倫的朋友,感謝大家及時補充水給我,讓我可以撐完全程。只能說,有 INBB 真好。

連續兩年參加環大台北都抽筋,還真是抽很大,只能說這是考驗吧,希望明年有機會還是可以騎回家,完成整個旅程,有大家的幫忙與鼓勵,相信是有機會的,再次感謝大家。

你可以在我的網路相簿看到所有的照片。

謝謝!

1 則留言:

  1. 10/2中秋環大台北的照片總共有6500張,有參加的絕對不會漏掉!我們在石碇-雙溪/萬里/聖約翰大學都有拍,快來找你帥氣的照片吧!

    照片網址:http://ezfun.24tms.com.tw/forum2/showType.asp?TypeID=189


    找完照片也不要忘了加入會員哦,我們會不定期整理相關單車資訊和每月賽事給大家!每週也都會電子報,各種優惠好康只有會員獨享唷!!


    另外,年底配合扶輪社的單車慈善環島,我們目前正在招募義工,需要具有急救護理、單車維修等等各類相關技能的熱心人士參與。邀請大家一邊環島,一起做愛心,為人生寫下驕傲的回憶。有興趣的人請mail您的基本資料及聯絡電話到jacky@24tms.com.tw,註明應徵環島義工,我們將會主動與您連繫!
    相關活動辦法,請參考以下資訊:

    活動時間:2010年12月4日~2010年12月12日共九天八夜
    活動參考網址:ezfun.24tms.com.tw/Rotary/
    主辦單位:3520地區慈善單車環島委員會。
    協辦單位:3520地區自行車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