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0

新竹內灣之旅

原本應該是大北海模擬考的旅程,因為連下了兩天的雨,新聞報導,基隆跟萬里淹水,心裡想說就算好天氣,路可能也不太好騎,加上車友說可以往南騎到新竹內灣,又是一條沒有騎過的線路,引起我的興趣,於是臨時更改行程,參加內灣之旅。本來以為只有我跟阿圓兩個人,噗浪上又有陳同學加入以及 Cherry 在 01上報名。一早起床發現天氣不錯,應該不會下雨了,整裝到南勢角麥當勞集合,發現,鹽巴也來了,因為有事所以陪騎到三峽折返。大家到齊後出發往三峽方面前進。















沿著縣道一直往三峽前進,來到白雞前 7-11 休息集合,發現車友小范已經吃完早餐在此等我們了,休息補給完後,大家繼續前進。




























過了白雞後,繼續往三峽前進,一直到桃園縣界那個坡頂,大家才停下來休息,Cherry 也在這時,因為前變不良,落鏈而定桿摔車,還好只有小瘀青,休息完後大夥繼續前進。























































下滑後到台3線的 OK 便利商點休息兼補給。















接下來的路我就不太熟了,由台3線轉進台3乙,接台4線再轉台3線的樣子,沿路就是緩坡,慢慢爬,由於 Cherry 前變有問題,不敢變到小盤,怕又落鏈,所以騎得很辛苦,相信這次練完後,她的腿力大增,Cherry 以後要等等我啊。









































終於爬完坡後,下滑途中,阿圓看到路旁有一家單車休閒館,於是建議 Cherry 去給店家調整一下前變,五個人就這樣一起進入車店,聲勢還蠻浩大的。老闆是個年輕的帥哥,不知是否因為 Cherry 是女孩,熱心幫忙,技術也不錯, Cherry 卡踏的問題也一併幫忙處理。店家還說今天的瘋200會經過他的店,他有朋友也參加,大家聊了一會,就繼續前進。
















接下來到達羅馬公路出口的 OK 便路商店補給休息後就繼續前進。















持續上上下下的騎乘,最後終於來到內灣的入口處:















沒多久,就來到著名的內灣吊橋,風景真漂亮,如果有空來走走,感覺很棒。















大家肚子餓了,牽著車,往內灣的老街前進,順便填飽肚子。今天吃了野薑花粽,野豬肉香腸,臭豆腐外加一杯養肝茶,一整個滿足啊。內灣老街還蠻熱鬧的。剛好又看到區間列車行駛,就拍照留戀。




























回程時,看到有一個老舊的合興車站,於是大夥就進入拍照。















雖然是老舊的車站,可是環境還蠻乾淨的,整體的感覺很棒,還有兩列老舊火車供遊客懷舊攬勝,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地方。




























整理好心情,開始回程了,大家持續騎乘,一直到往桃園石門水庫前的上坡,正要開始努力往上爬時,聽見我的車子有嗤嗤的聲音,以為輪胎卡到塑膠之類的東西,停車查看,沒有,剛騎上去就發現我的後輪破胎了,原來那是漏氣的聲音。只好停下車來換內胎。感謝小范幫忙一起更換打氣,以及阿圓的補充瓶,讓我的後輪又充飽,大夥就一路慢慢騎回台北。

感謝阿圓的帶路與各位車友的陪騎,騎車欣賞風景以及運動,真是件愉快的事與美好的回憶。

你可以在我的網路相簿看到所有的照片。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