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20

環半島 Day4 尚武-潮州

由於小花身體不適,我跟小花說要不她先搭車回台北,史教官忽然迸出一句話,我們進度超前,如果接下去的行程不要耽擱,不要去滿州了,直接台九下滑車城,拚一點夜騎,先到台南,再用一天半時間騎台一回台北有機會喔!我心裡跳了一下,要這麼拚嗎?先爬完壽卡再說吧!時間還早,先到附近逛逛,找早餐店!



小花依舊吃不下,擔心她的身體受不了,小花說,9-427也要拍照喔,(就是愛騎)剛好就在台九爬坡起點跟南迴公路口。


開始爬坡,為什麼要住尚武呢?因為離壽卡爬坡最近,早點爬,不會太熱,不然大熱天爬坡真的會受不了。還好超壓縮盤真好用,一路30-28T慢慢爬,腿痠不累,來到半山腰,看到南迴公路蜿蜒的橋樑,停車拍照,心裡想,為什麼汽車不用爬坡,單車卻是要辛苦爬山....orz


經過一番努力,約12K 終於到達壽卡,好久不見,又來看你了!


休息補給拍照,順便等小花,考慮的結果,我要下滑車城,不去滿州了,能騎多少算多少,反正滿州那裏我騎過好幾次了,下次有機會再來。跟史教官說明後,他也決定下滑車城,小花身體狀況不適合再爬坡了!


 天氣漸熱,小花在我後面一直乾嘔,狀況不佳,找間 7-11 補給休息後,繼續前進。還好現在吹南風,雖然熱,至少不是逆風。台一線又臭又長,南部補給不多,看到路旁賣椰子汁,立馬停下來開喝,清涼舒服啊!
史教官說要不要順便去萬巒找大文山車友小野狼,既然順路就去拜訪一下,順便喝杯咖啡!先到綠色隧道拍照,好美的隧道,騎在裡面,好幸福喔,尤其是外面大太陽。



經過一番努力,史教官帶路下,終於來到萬巒,找到車友,車友開咖啡店,父母開快炒店,剛好吃炒粄條,喝杯咖啡,大家聊天休息!
感謝車友母親招待,以及車友的咖啡,檸檬咖啡清爽好喝,適合夏天,真是讚!
太熱了,大家都不想騎車,於是討論,就到潮州搭火車到新左營,搭高鐵回家好了!也好,這樣不用曬太陽,又可以早一天回家休息!


告別車友後,史教官帶我們去吃冷熱冰,小花還是無法吃,只好看我們吃了!


來到潮州車站,車站翻新,搭到兩鐵區間車,開心,到新左營剛好搭上北上直達車回家,真是開心!





在板橋下車後順利騎回家!感謝史教官帶我去環島旅行,雖然沒騎完。但是為了我縮短行程,又加碼夜騎,才可以讓我至少騎了半圈,也是最美麗的半圈,真是感謝!謝謝小花辛苦陪騎,身體要好好休養,有機會再一起騎車!
謝謝欣賞,你可以在我的網路相簿,看到所有相片,謝謝!

單車里程:94.3K
平常騎程:7.3K
新鏈條:709.1K
新前輪里程:6506.4K
新後輪里程:709.1K
單車總里程:71583.4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