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2

牡丹壽卡繞一圈

昨晚在規畫行程,看看天氣預報,高雄好像不妙,於是再往南到屏東騎車好了。早上高雄已經下起毛毛雨,希望屏東好天氣啊。本來預定行程是從台17跟台1線的交界處的7-11開始騎,來回牡丹水庫,這樣有110K左右,應該可以騎完,也可以欣賞美景。本來還在想,車樣停哪比較好,不會違規又有人來往不會出問題。開車來到枋寮的7-11剛好,停在7-11最好了,於是下車整裝,準備出發。
剛騎幾公里我就開始後悔了,天氣陰,很適合騎車,但是這風未免也太大了,還亂亂吹,一下順風,一下逆風,側風,怎麼騎阿,真是 OOXX。既來之則安之,慢慢騎吧,希望下午四點前能回到枋寮,這樣可以趕回嘉義丈人家,免得家人擔心。一路風亂吹,只能欣賞美景來平衡腿上的施力,害我都沒心情拍照,一路慢慢龜,還看到幾對大學生在騎車環島,大家的熱情不減啊。經過楓港,終於來到199縣道。還好這段路我騎過幾次,沒拍照,美景也映在腦海裡了。轉進199縣道,心想,這段路是我規畫的環島路線,還沒騎過,要好好欣賞一下,哪知,一路逆風,風好大,時速大概只有12K左右,好累,慢慢龜,終於來到牡丹。
天氣似乎越來越好,風景也很美,心情愉快,繼續前進,沿途拍照,一直來到牡丹水庫,這裡是預定折返點。
本來要折返,可是看看路線,這是我預定的環島路線,再往上就是東源,壽卡,可以繞到台九回台26線繞一圈,應該也不錯,況且,再往回騎,又是風亂吹,實在不美麗。雖然不知要繞多遠,看看時間應該還來的及,於是繼續往東源前進。開始爬坡,慢慢龜,從上往下看牡丹鄉,還蠻美的。
我知道要一直爬坡直到壽卡才算爬完坡,不急,慢慢騎,沿途拍照留念。
沿途風景很美,我也不知道陡不陡,反正騎就對了,路上有些在整修不平,但還都可以騎。一直到一個村落雜貨店,補一下水加上一個麵包充饑,繼續前進。
終於來到東源跟旭海的交界處,又看到這塊環島必拍的招牌,YA,我騎過199縣道了,真是高興。
接下來都騎過了,除了下滑台九之外,慢慢爬,經過哭泣湖,拍照留念。
還好這段還不是很陡的坡,慢慢騎還是會到的,終於到了壽卡,完成了今天的爬坡。也請人幫我拍張照紀念。
壽卡派出所,都是大家環島所留下的簽名足跡。在此補水休息後,就沿台九線下滑,延台26接台1回枋寮。這時竟然出太陽,可是回程都是逆風,騎的很辛苦,想說,如果小雷來幫我頂風該多好啊,總是要還的,慢慢龜回枋寮,結束今天的騎程。騎到車心裡真是高興。決定好好犒賞自己,於是開車到萬巒吃豬腳。然後再回嘉義丈人家。
謝謝收看,你可以在我的網路相簿,看到所有相片,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